各位好,我是專為愛美的女孩科普刷具、美妝小知識的一隻編!

因為還不了解化妝品與每種彩妝工具的特性,刷具該怎麼選一直都是化妝新手最大的困擾。

小編之前也是花了很多冤枉錢,才在眾多刷具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本命刷具。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為了讓各位愛美的貓奴們不要走上小編這條用錢灑出來的路,本篇文章將針對上妝習慣、刷毛、不同細節的妝容所需要的刷具,來推薦各位初學者們適合的刷具有哪些!事不宜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新手化妝該選擇美妝蛋還是刷具? 從上妝習慣、針對需求挑選才是正解!

美妝蛋最大的特點是快速、方便、易上手,稍稍浸濕的美妝蛋,能讓底妝擁有裸透、輕薄的自然妝感,也因為可大面積上妝,對於比較沒有時間的朋友來說,美妝蛋是不錯的選擇,但美妝蛋大多還是歸類在「底妝工具」,因為受形狀限制,比較沒辦法針對細節去做更精細的處理,而這時若能將美妝蛋和刷具並用,讓美妝蛋打底、刷具則負責修飾,就能獲得美美的妝容啦 ε٩(๑> ₃ <)۶з

根據針對不同部位與需求所設計的刷具,能針對更細微的部分修飾、暈染與疊加,如果您是比較沒有時間的人,平時只需底妝即可,那一隻編就推薦您可以選擇美妝蛋!而對於妝容有一定要求與喜歡畫較細微妝感的朋友,就可以選擇與刷具一起使用!同時提醒各位愛美的貓奴們,畢竟是上臉的工具不論使用頻率如何,都需要定時清洗!尤其台灣天氣潮濕,更容易讓刷具或美妝蛋因為卡了化妝品而發霉壞掉喔!

延伸閱讀👉[刷具清潔、刷具保養小撇步:多久清潔與如何正確的清洗通通告訴你!]

 

動物毛、纖維毛哪個比較好,新手化妝選擇哪種刷毛才正確

知道了自己適合哪種上妝工具後,我們就來介紹刷毛種類,到底動物毛與纖維毛差在哪?選擇哪種刷毛才是最好的?

其實並沒有所謂最好或最正確的選擇,一切都是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

動物毛較為柔軟且抓粉力優秀,尤其在於暈染眼影與重點修飾都是動物毛的強項!但由於動物毛取得的管道有限,同時還有人道相關的問題,導致由純動物毛製成的刷具價格會稍微偏高,且相較於使用纖維毛的刷具產品,皮膚較為敏感的人更容易產生過敏反應。

但因為早期因為纖維毛做工較不成熟,且品質參庛不齊,所以坊間一直有著纖維毛有扎臉感的說法。但現在纖維毛研發愈來愈發達,而且可以透過研發改良來針對不同需求與設計進行量產,所以纖維毛或是混合毛(纖維毛加部分動物毛)是現在刷具市場中的主流產品。

我們家的刷具使用的是納米纖維仿真羊毛,觸感十分接近動物毛,柔軟親膚也堅固抓粉力,也因為如此,整個上妝過程更舒適、更加分!在相同的環境與使用習慣下,纖維毛比動物毛更好清洗,而且壽命也比較長,

動物毛畢竟是真毛,就像是我們的頭髮一樣,所以不論是在價格或保養上都會比纖維毛更貴、更難保養。所以會建議各位剛開始化妝的新手們先從纖維毛下手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手刷具推薦!新手必備8支刷具,底妝、修容、眼妝都幫你照料好,專為新手打造的刷具組合!

在美妝產業發達的現在,刷具種類五花八門,為了因應各種妝容而延伸各類別的刷具:修容刷、粉底刷、腮紅刷甚至還有高光刷等等......

但在日常中我們真的有需要那麼多支刷具嗎?答案是NO!畢竟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刷具是為了解決日常妝容的需求。

所小編推薦給各位貓奴們「酪梨刷具組」,酪梨組強調的重點是「無廢刷」!日常妝容所需的刷具,酪梨組都有了!從底妝、修容、腮紅、眼影與定妝的蜜粉刷,全部都包含在組合內。同時還有一個超可愛又實用的化妝包可以收納全部的刷具!

讓愛美的大家,不用花大把的金錢跟時間去研究,如果小編當初也能早點遇到酪梨刷具組或許就不用當多年的冤大頭了,只能說相見恨晚呀  ヽ(゚´Д`)ノ゚

最後,祝各位愛美的貓奴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彩妝工具,同時在變美、變自信這條路上能更順利,我是一隻編,我們下次見!

 

產品推薦👉[新手必備組合:酪梨8支刷具組]

產品推薦👉[更多刷具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