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是專為各位愛美的貓奴們,科普刷具、美妝小知識的一隻編!

購買刷具就是為了讓上妝時更方便、快速且服貼,但如果沒有恰當的使用與保養,反而會使刷毛受損或是滋生細菌,讓脆弱的皮膚受傷…

所以小編即便再怎麼的懶,還是會固定每週清洗刷具!今天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如何保養與清潔刷具,以及其中常常會犯的錯誤步驟!

趕緊手刀收藏,讓保養刷具之路不迷茫~

 

為什麼要清潔刷具,新買的刷具需要清洗嗎? 多久清潔才正確?


不論一周化妝次數多少,只要有使用到刷具,那刷毛上便會殘留粉底液、亮粉、蜜粉等等,同時即便沒使用,刷具在室內也會有灰塵堆積。若我們在沒有定期清洗刷具的情況下使用,容易造成毛孔的阻塞、皮膚過敏、不乾淨的妝容,還會因為讓刷具卡了雜質而造成損壞,不論液體或粉狀的化妝品都是如此。

既然知道了清洗刷具的重要性,但多久洗一次才好呢?

其實這還要看刷毛的種類,人造毛比較不會因為清洗而損壞,基本上可以兩、三天洗一次,如果真的沒有時間,也建議一週要做一次大清潔!而動物毛相對於人造毛雖然較不容易受潮濕的影響,但如果在短時間內反覆且大量清洗容易造成毛質壽命的耗損,因此動物毛的刷具建議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時常有人會問:「新買的刷具需要清洗嗎?」小編會建議,如果對於衛生有疑慮的話,可以在使用前先清洗(使用清水即可),同時我們家的刷具都是出貨前皆有消毒外加密封包裝減少接觸空氣的機會,所以在防菌與防塵上更加有保障。

 

專家才知道的正確清洗步驟在這裡,圖示清洗刷具流程更清晰!(有圖)

其實刷具的清洗很簡單,但要將刷具清洗得乾淨,也要選對工具才能讓效果更好!

我們只需要準備洗刷墊、刷具清潔液。如果把洗刷具比喻成手洗衣服的話,洗刷墊就相當於洗衣板,刷具清潔液則是洗衣粉。透過使用這兩項清潔工具,讓刷具的清潔更乾淨同時也更有效率!

下圖使用我們家的洗刷墊和洗刷液進行示範:


 

專家小技巧,使用刷具保護網防止刷毛受損!
就像頭髮在半乾時沒有使用梳子整理,隔天起床只會得到一頭炸毛一樣!

刷具保護網就是為了防止刷毛在清洗後因為外力或風吹後炸開而誕生的超棒工具!

※同時提醒各位刷毛一定要「朝下」晾乾,因為如果刷毛朝上,殘留在刷毛上的水會往下流入刷柄,長時間下來會導致刷柄膨脹龜裂喔!

商品推薦🔹[超高回購率⚡:洋甘菊萃取刷具粉撲清潔液]

商品推薦🔹[多種紋路好清洗:矽膠吸盤洗刷墊]

商品推薦🔹[維持刷型必備:刷具保護網10入]

商品推薦🔹[晾乾收納兩用:奶茶色刷具晾乾架]


## 正確保養刷具才能讓刷具壽命延長再延長!
刷具的清潔就等同於保養,唯有乾淨且完整的刷毛才能讓妝容更服貼美麗,誰都不希望自己購買的刷具,因為保養不當而導致無法使用!

正確的清洗與後續保養,才是唯一能使刷具壽命延長的方法。同時提醒各位,刷具屬於消耗品,所以當發現刷毛脫落與清潔後仍有化妝品殘留,還是得更換刷具呦(正確的清潔與保養可以讓刷具壽命延長半年與一年)

因為清洗完的刷具不能透過太陽去曝曬,而是放置通風處慢慢地等它乾,如果是需要每天化妝的女孩,建議還是準備兩套刷具才方便唷~

商品推薦🔹[熱銷第一🏆:灰燼藍系列刷具]

商品推薦🔹[可愛又實用💖:酪梨系列刷具組]